学前教育系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393

    8月31日下午,我系在毓秀楼A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学前教育系党支部书记、主任程跃文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任黄学虎主持。


2018年8月31日:学前教育系期初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jpg


    程跃文积极肯定了上一学年学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也客观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要求,学管工作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遵循高等教育与高等教育管理规律,结合专业教育特点及学生发展的实际,创新教育方式方法,促进学生成人成才。

    同时程跃文结合多年学生教育的体验与感悟,从 “目标定位引发内动力;班干培养增强执行力;班风建设形成感召力;活动开展强化凝聚力;严爱结合渲染感染力;专业指导提升学习力;多方合作助推教育力” 七个方面阐述了“班级工作的内容和方法”,并与与会的辅导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讨论。

    黄学虎介绍了学期学生工作要点,一要加强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二要进一步完善辅导员工作考评细则,加强过程检查与督查;三要优化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执行力;四要严格落实学生干部选拔聘任管理制度;五要加强日常工作管理;六要强化班级班风、学风建设;七要加大对学生就业、创新创业工作的宣传与支持力度。同时就开学及近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撰稿:吴江  审稿:黄学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