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扎实开展“百家回访”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1浏览次数:358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及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增强资助精准度和资助育人效果,8月14日至17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学前教育系学管副主任黄学虎、辅导员倪瓒,往返1000多公里前往六安市裕安区、金安区、霍邱县、金寨县等地,对9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走访慰问。

走访照片1_副本.jpg


宣传资助政策,勉励积极向上
    走访小组顶着烈日,冒着高温,深入受访学生家中,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经济、生活状况,了解学生家庭实际困难。走访小组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表现,向他们宣传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与帮扶措施,重点就生源地贷款和学校的资助体系向学生和家长作了详细的说明。
    “谢谢你们来看我们”“老师你们受累了”“有了政策我们家孩子上学就有保障了”,家长们用质朴的方言真诚地表达着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对学校温情关爱的感激之情。在交谈中,黄学虎勉励受访困难学生克服暂时困难,学会在逆境中成长成才,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走访照片2_副本.jpg


专业解惑,指明方向
    走访小组在走访过程中,还与每位学生就专业的学习与发展进行探讨,解答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惑。他们认真分析学生的专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针对性地向学生及家长提出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有的学生在专升本和考编之间难以抉择,黄学虎提出可以多和本系学长学姐交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
    本次回访加强了学校和贫困学生家庭之间的沟通和联系,让我们更加准确地了解学生的成长背景,有针对性的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指导。今后,还将进一步完善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措施,推进资助工作的落实、落细,不断完善资助育人体系建设,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学子成长、成才。(撰稿:倪瓒  核稿:黄学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