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46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学前教育系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一、召开全系寝室长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图片1_副本.jpg


    5月29日晚上7点,我系在以智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全系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及班级寝室长参会,会议由学生管理副主任黄学虎主持。会上,黄学虎着重分析了大学生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要求各班对本班级学生宿舍、固定教室等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备。同时强调学生要自觉遵守大学生宿舍“六个严禁”管理规定,要求各寝室长要严格执行晚就寝签到制以及节假日学生离返校情况登记制度。


二、召开全系班主任、辅导员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5月30日下午4点,我系在系办公室召开了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学生管理副主任黄学虎主持,黄学虎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我校安全状况,指出安全稳定是底线,要增强底线思维,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构建全方位、体系化的安全稳定工作格局。此外,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指示,结合我系工作实际,要求各班主任、辅导员定期开展教、寝室安全检查活动,及时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保证学生安全。


三、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图片2_副本.jpg


    5月30日晚上9点,我系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在学生管理副主任黄学虎的带领下,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与卫生检查工作。在检查中,黄学虎与学生亲切交流,询问了同学们在宿舍的生活状况,并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营造良好舒适的寝室环境和氛围,让寝室真正成为大家温馨的家。(撰稿:吴江 核稿:黄学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