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召开诚信资助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382

    为切实做好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功效,5月29日晚,我系辅导员童星慧在以智楼一楼报告厅做“诚信为镜,砥砺前行”主题的诚信资助讲座。我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均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片1.jpg

    首先,童星慧结合我校具体情况,解读了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其次,针对当前存在的“贫困生资格获取弄虚作假”、“奖助学金使用不当”以及“国家助学贷款逾期不还”等不良诚信资助现象,分别从社会、学校和家庭三个角度进行了原因分析。最后对广大学生提出要求:一、树立正确的诚信观,杜绝弄虚作假等行为。二、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争取做到“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三、常怀感恩之心,积极进取。
    通过此次讲座,在座学生更加了解了普通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坚守诚信观念,时刻心存感恩,努力成为国家栋梁。(撰稿:童星慧  审稿:黄学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