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理想中的自己――记学前教育系第四届儿童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414

    为了提高我系学子的综合素质,实现一二课堂联动育人,5月13日晚7点,我系隆重举行第四届儿童舞蹈创编大赛决赛。本次比赛邀请了王雪琴、杜飞飞、黄博、余琦、王琳等专业舞蹈老师担任评委。学前教育系新生班级辅导员,学前、早教专业所有新生参加、观看了本次比赛。

图片5_副本_副本.png


线上线下齐宣传,动员工作全到位
    为了办好比赛,系团总支学生会做了积极的宣传动员工作,通过微信、QQ等渠道发布此次大赛的相关信息,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比赛。同时,各班级文娱活动委员在班级积极进行动员,认真组织排练舞蹈,使得本次比赛在开始之初就受到全系上下的关注。

多彩节目欢乐多,台上台下齐互动
    通过初赛,最后有十组作品进入决赛。各个舞蹈作品集艺术性与教育性于一体,《姥姥门前唱大戏》告诉小朋友们应该怎样享受童年的乐趣;《劳动最光荣》是用生动有趣的表演形象的让小朋友们记住劳动最光荣,要从小养成勤劳的好习惯;《快乐的布谷》告诉小朋友们要正确认识自己优缺点……,《没有您的毕业典礼》最后登场,当天正是母亲节,舞蹈讲述的就是对母亲的思念,感恩母爱,当“世上只有妈妈好”的舞蹈音乐响起后,台上台下全场深情投入,眼眶湿润。精彩的表演赢得台下一片掌声。此外,互动环节也是精彩纷呈,同学们踊跃举手参加,活力十足。
    比赛结束后,初专15学前1班《没有您的毕业典礼》获得了第一名,高专17学前3班《那时花开》获得最佳人气奖。

图片3_副本.png


    本次大赛提高了同学们对幼儿教育的关注度,也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自身的发展方向。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结合了系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实际,也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成人点亮了明灯!(撰稿:倪瓒 核稿:黄学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