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大与桐城师专联合培养 小学教育专业(本科)办学系列交流其二 ——安庆师大李义胜教授做课程建设讲座
发布人:陶家韵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10

2022年11月2日下午,安庆师大小学教育学院李义胜教授在其昶楼报告厅就联合培养的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班课程建设开展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分成三部分:一是学科育人的本质与逻辑起点;二是实现学科育人功能的内在条件;三是导向学科育人的教学实践诉求。李教授以生动的案例、翔实的资料、深厚的学养、深入浅出的语言阐述了他对课程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共鸣,会场气氛热烈。

小教系负责人、相关教师、辅导员、全体本科生全程参加,受益匪浅。这次的研讨会让我校更加深刻理解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建设的侧重点,接下来学校、系部将进一步加大课程建设力度,有重点有目标地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小学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唐小晶,审稿:方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