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大与桐城师专联合培养 小学教育专业(本科)办学系列交流其三 ——安庆师大李义胜教授畅谈“理想与信念”
发布人:陶家韵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11


为加强小学教育本科专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两校联合培养办学水平,学校在2022年11月特邀请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的李义胜教授,为大家开展了名为“英雄不论出处”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方皓文主任主持召开,学校教务处领导、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22本科小教班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李教授首先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介绍个人自本科毕业多年仍一心向学考上安徽师范大学的研究生,而后进入安庆师范大学从教,李教授的励志故事让同学们钦佩不已。接下来,李教授通过分享首届毕业生十年来的优秀发展履历,让同学们感受到“志当存高远”的要义。最后,李教授就学生日常必读书目以及考研报考方向、考编等几个方面对学生的个人发展与未来前景规划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参会同学纷纷表示,讲座非常精彩,正如李教授所说的“英雄不问出处”,既增强了学生的学习自信心,又为学生专业化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更对当前学校的事业发展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相信,在两所学校的联合培养下,专升本联合培养将共同奋力开创本科建设的新局面

                                          (撰稿:胡二庆 审稿:叶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