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召开学生教师资格证考试研讨会
发布人:陶家韵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27

小学教育系召开学生教师资格证考试研讨会


 20221017号上午,在小学教育系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如何提高学生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的研讨会。会议由小学教育系牵头,全科18级、19级、高专20级辅导员全体参加,教务处和学生处两位处长出席会议。

                          

研讨会分为五部分进行:

方皓文首先强调了全科培养学生教资考试的重要性,同时列数往届全科学生的通过率情况,并通报同期定向师范生培养高校的有效措施。希望在座的各位积极出谋划策,提升学生教资考试通过率。

叶翠副主任介绍了系部在学生教资考试过程中所做的工作。首先协调晚自习教室保证学生看书的场所;其次组织专业老师开展讲座为学生考试提供专业指导。

                         

雷小丽副主任作为全科17级班级学生教资全过的辅导员代表进行经验交流会。雷主任提出作为班级管理者应该做到以下3点:提升学生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夯实基础知识,开阔学生视野;调整备考状态,轻松应对考试。方宇老师作为短时间内快速提高通过率的辅导员代表谈了几点自己的看法:建立网格化教资学习小组,一对多,一对一进行帮扶;考前多做试卷,训练手感、补缺补差;加强作文训练,这是综合考试的重中之重。

教务处张波副处长从人才方案的课程设置、学风班风建设,晚自习学习内容安排等方面强调提升教资考试通过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生处王斌处长从教资考试的难易度入手,让学生正确看待教资考试,态度上重视,心理上轻视;同时要将学生的考教资、考编制特岗、考专升本纳入到人才培养体系的考核中来。

这次研讨会的举办反映了学校、系部对师范类毕业生尤其是定向培养乡村小学教师培养质量的重视,也是从根本上落实“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的师范专业认证标准;更是学校在教学诊改背景下,反思不足,扬长避短,为学生服务,切实办好教育的根本体现。

                                                                                                          (撰稿叶翠  审稿方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