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教育跟岗实习动员会
发布人:陶家韵  发布时间:2022-11-05   浏览次数:10

小学教育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教育跟岗实习动员会


114日下午,小学教育系在以智楼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教育跟岗实习动员会。小学教育系主任方皓文、毕业班辅导员和全体实习生参加会议。动员会由分管教学主任叶翠主持。


会上,方皓文强调了以下五点:一、实习生应深刻理解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在实习中应做到“四多一少”:多看,多听,多做,多思,少抱怨。同时实习生还应做好角色的转变,进入实习学校后,要以人民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二、认真学习《2023届师范类专业教育跟岗实习工作方案》,明确实习生行为规范和集中实习负责同学职责。三、实习生应做好疫情防控、信息互通等工作,注意事项主要有结伴出行、遵守纪律,携带好出门常规用品等。四、全体实习生应树立和落实“四个意识”和“四个确保”。具体表现为:树立制度、安全、主动、质量意识;确保:实习安全、实习纪律执行、校校联系紧密、实习质量稳步提升。五、带着感恩的心,落实实习工作,维护校校关系。

                              


叶翠详细解读了《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范类专业2023届跟岗实习工作方案》,指出实习生应严格遵守各项制度,包括签到制度,请假制度等。特别强调了跟岗实习安全问题,小学教育系实习生多,要提高安全意识。同时,作为实习的教师,严格遵守实习纪律,严禁体罚或者变相体罚学生,要以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后,叶翠叮嘱实习生要认真对待实习,积极主动与指导老师沟通,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程蓉蓉撰稿  叶翠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