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大与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办学系列交流其一
——安庆师大赵雪微老师与我校教师进行课程建设研讨
发布人:陶家韵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15

安庆师大与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办学系列交流其一

 ——安庆师大赵雪微老师与我校教师进行课程建设研讨

2022年,我校与安庆师范大学进行专升本联合培养办学,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普通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安徽省普通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观测点(试行)》等相关文件的要求,我校和安庆师范大学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其中,课程建设研讨被纳入联合培养的重要一环。

1019日下午,安庆师大赵雪微老师在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班进行以“课程思政如何融入课堂教学”为题的讲座,小教系负责人、相关教师、辅导员随堂全程听课。

                          


课程结束后,赵雪微老师在小教系党员活动室和我校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叶翠首先对赵老师的教学给予高度的称赞与肯定,并希望赵老师今后就本科生培养继续传经送宝。赵老师表示了感谢,并对“课程思政如何融入课堂教学”提出了个人的想法和建议:一是如何看待教师专业素养?二是在融入课程思政时如何接地气?;三是如何紧密结合时政热点?随后,参与此次会议的老师进行了热烈而广泛地讨论。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我校将进一步加大课程建设力度,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唐小晶   审稿:方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