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日讲座
发布人:陶家韵  发布时间:2022-04-16   浏览次数:137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帮助同学们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维护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上午9:30我校国家安全教育日讲座在音乐厅举行。



学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讲座开始前,通过看教育片的方式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一个基本了解。讲座中,吴登明、王中龙、盛慧等老师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围绕安全形势、家国情怀、国防责任三个部分进行讲解,层层递进,就我国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以及作为学生应如何自觉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国家安全形势,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并号召学生们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



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保障国泰民安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我校紧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主题活动,多方联动,不间断为学生们送去安全知识,助力学生们健康成长,真正做到让国家安全知识家喻户晓尽人皆知,为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小学教育系学生会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