涤荡思想尘埃 激扬前行动力——小学教育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陶家韵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次数:166

823日,小学教育系党支部在新校区主教学楼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小学教育系党支部书记方皓文主持,全体党员出席了大会。

 会议分四项内容依次进行。

 会议第一项,方皓文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幸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他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化为指导教育教学工作的理论指引。

 会议第二项,方皓文书记代表小学教育系党支部报告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对照检查情况。方书记从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宣讲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两方面汇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立足系部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到实处。接着,方书记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方面,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剖析,并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第三项,支部书记和支委分别进行自我检视,全体党员同志提出批评意见。支部同志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分别从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汇报了检视问题和整改计划 。大家畅所欲言、开诚布公,批评他人一针见血,提出了许多辛辣而宝贵的意见。例如梁志斌同志希望方皓文书记在系部管理工作中贯彻创新发展理念,为推动小学教育系人才培养质量快速提高做好积累。

 会议第四项,各党小组召开会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各党小组组长主持,每位党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直面自身不足,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敢于揭丑亮短,批评他人客观公正、不留情面。达到了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凝聚了士气,增进了感情。

 第一党小组

 第二党小组


 支部书记方皓文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小学教育系党支部将认真听取同志们的各项批评意见,对梳理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整改,并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激发党员同志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切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真正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次小学教育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是学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环节,是统一党员思想、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的大会,是涤荡思想尘埃,激扬前行动力的大会。

 (撰稿人:周丽    核稿人:方皓文 殷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