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工作专题会
发布人:陶家韵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289

715日,学校在以智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工作专题会。教务处黄洪沫处长、学生处王斌处长出席会议。小学教育系负责人方皓文以及小学教育系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会。小学教育系副主任陶家韵主持会议。

黄洪沫在会上要求,小学教育系作为乡村教师培养的主体系部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升培养质量。他指出,按照教育厅会议精神,学校此次安排专业教师对2016级全科专业笔试未过的学生进行集中线上和线下培训,相关授课教师和辅导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这项工作,精准施策,全力以赴,争取笔试全部通过。

  

王斌在会上指出,2016级全科辅导员要与教师资格笔试未过的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告知教育厅会议精神以及学校所采取的相关措施,时刻关注和督促学生学习。其他年级的全科辅导员也要加强政策宣传,让学生了解教师资格考试的重要性,提前谋划,加强督导。

会上,方皓文首先传达了77日教育厅乡村教师专题调度会的会议精神。方皓文要求专业带头人根据全科培养遇到的问题认真修订全科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选拔优秀辅导员参与全科班级管理。

    陶家韵在会上按照三个层次分别对全科班级教师资格证笔试培训做了具体要求,对接下来小学教育全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做了安排。(陶家韵撰稿  方皓文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