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党恩 跟党走——小学教育系党支部举行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暨热议活动
发布人:陶家韵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264

202171日上午,小学教育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以智楼一楼报告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于上午8点开始,时长一小时三十分钟 。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他概述了100年间,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发生的史诗般翻天覆地、改天换地的变化。习总书记的讲话展现了100年来,百年大党初心永驻,为千秋伟业奋勇向前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他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聆听,倍受鼓舞 !



会后,小教系全体党员来到视频会议室,进行热议大会活动。在视频会议室,小教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会,热议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志们个个热情洋溢,会场气氛热烈。

方皓文书记发言: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充满力量。结合学校发展的经历,如:学生数由2001年的几百人发展至现在的的近六千人。这正如习总书记所言的站起来了、富起来、强起来了。在新校区建设和师范生专业认证和学校发展的关口,我们要履职尽责、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梁志斌老师发言: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骄傲,也为自己是党的一员而自豪。第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百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与奋斗,把一个饱受欺凌、一穷二白的国家带向幸福、繁荣与富强,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正在意气风发地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第二,中国共产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全国人民谋幸福,巩固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正是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才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第三,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在世界历史上成功建立了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这个国家正越来越显示这强大的活力,把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变成了伟大的实践样板,也显示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



殷海红副书记发言: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事业的初心和使命是立德树人,这亦是我们教育教学工作的生命线。如何实现立德树人,让学生做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呢?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我将以张桂梅女士为榜样,做“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新时代人民教师。



雷小丽主任发言:习近平总书记还原了党的革命历史、再现了党的奋斗历程,赞颂了党的辉煌业绩,以鲜明的红色文化印记,唤起人们对浴血奋战的革命先辈们的缅怀、追思和感恩之情,让红色资源在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绽放出具有时代特征的新光芒。我们可以将其融入到课程思政中,教育引导我们的学生,令其萌生“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的内动力。



琚诒忠老师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人心,其中最关键的一句话是“为人民服务,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我们学校的实际而言,我们的人民主要是师生员工,学生是我们的产品。我们全体教职员工要努力为学生服务,培养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占徐平老师发言:629号上午,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奖典礼上的讲话,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宗旨”的论述深深打动着我:“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这段话令我倍受感动。我将力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伍红霞老师发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庆祝活动丰富多彩,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发言令我醍醐灌顶。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要不怕吃苦,勇于担当,以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工作遵循,全心全意搞好教学和管理工作,并积极完成系部和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与此同时,我要改进育人模式,将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指引和支撑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政治灵魂”与“精神之钙”,引导学生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同志们心潮澎湃,纷纷发言。小学教育系党支部此次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暨热议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撰稿:周丽 核稿:方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