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小学教育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人:陶家韵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103

526日,小学教育系党支部在以智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议由小教系党支部书记方皓文主持,应到正式党员21名,预备党员1名,因公请假1名,实到21名,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符合规定人数,会议有效。

会议伊始,方皓文书记概述了此次会议的内容及实施方案。



大会第一项内容为党史学习教育。在庄严的气氛中,方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稿名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他强调: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自我革命、敢于斗争、坚持创新、同心同德的奋进力量,就是要观照现实、解决问题,把群众的实事办成、办好、办出质量来。方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坚定的信念笃行,以奋进的力量拼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大会第二项内容为讨论预备党员金奇同志的转正问题。此项内容分五个步骤实施。

一是预备党员金奇同志汇报预备期间的思想、工作情况。金奇同志认真剖析了预备期各方面的表现,并表达了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意愿



二是党小组介绍金奇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和小组意见。第二党小组组长赵玲对金奇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进行了客观地评价,传达了第二党小组的讨论结果,党小组同意金奇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三是支部委员会介绍金奇同志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殷海红副书记代表小学教育系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对金奇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向支部大会作了汇报,并向支部大会传达了支委会成员同意金奇同志按期转正的支委会决议见,请支部大会审议该决议。


 

四是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金奇同志能否转正进行充分讨论。与会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金奇同志信仰坚定、工作勤奋、成绩突出,能够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符合转正的基本条件。

五是无记名投票表决。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监票人、计票人计票。方皓文书记宣读表决结果:金奇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获全票(20票)通过 。

金奇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今后将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挑重任,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后,方皓文书记宣布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获得了圆满成功。全体党员欢欣鼓舞,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既激励了党员教师求真务实,砥砺前行,又为小教系党支部注入了新的血液,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撰稿人:周丽    核稿人:殷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