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力耕不欺——熊欣
发布人:陶家韵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2977


两岸晓烟杨柳绿,一园春雨杏花红。冬去春来,一转眼又到了万物复苏的春是美丽婀娜的一抹红,也是生机勃勃的一抹绿。春是最能打动人心的季节,而我也在这样一个万物蓬发的季节收到了荣获“省双优”毕业生的喜讯。

个春天不仅仅是万物的新生,也是我的新生。我很荣幸能够成为省级优秀毕业生,我的大学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更是一个鼓励我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的感叹号!能够获得这个荣誉首先我要感谢我的母校——桐城师专给我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和宝贵的机会其次我要感谢老师们对我的栽培和谆谆教导再次我要感谢妈妈为我的生活学习提供了坚固的后盾最后我要感谢努力学习和不忘初心的自己。

初入大学时,我努力学习,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像一个小太阳一样不断散发自己的光和热。有光之处,必有阴影。五年的大学时光,我也经历过挫折和迷茫每当这时我都会投入到躲进知识的海洋。我很喜欢读书,每当走进学校藏书丰富的图书馆,心情就会无比喜悦与激动激动。博尔赫斯说我心里一直都在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对我来说也是如此。当我迷茫懈怠时,我看到了曾国藩说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这句话让我明白,珍惜每分每秒的时光,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和心灵才能感受到日月之光。我还记得图书馆里墙上一段话,大意是,每个人的知识都像一个圈,当读的书越多,圈越大,接触的未知面也就越大。这段话激励着我不断地汲取营养,充实自己。因为我知道,遇到了未知就代表我可以进一步充实自己的知识圈,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还离不开老师们的教导。我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时,语文老师告诉我马行千里,不洗尘沙。我学习效率不高时,心理学老师给我介绍艾宾浩斯记忆法等等各科老师帮我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效率,指点迷津般告诉我前进的方向,班主任在生活上给予我的极大关爱和帮助得遇如此多的良师,荣幸之至!老师们的辛勤栽培,使我更加坚定地明白自己的理想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任何一份期待。

润物细无声的不仅仅有春日的生机不仅仅有辛勤的老师,还有我的家人。我成长在单亲家庭,和妈妈两个人相依为命。妈妈是一个裁缝,常年累日早出晚归,辛苦为我挣取生活所需。“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句诗深深打动我,因为我所用的一切都是妈妈一针一线缝制成的。她用勤劳的双手织出了一神圣斗篷,它能为我挡雨御寒,亦可助我大鹏展翅,向阳而生。非常感谢我的母亲在黑暗中,为我劈开了一道温暖的光。

母亲读书不多,但从小到大她都教育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也一直相信天道酬勤所以,在大学期间,我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参加系校级比赛之外,不断积累知识、经验,不断充实自己,学习成为我的本能,我从中也收获到了无穷的乐趣。天道酬勤,力耕不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凡是过往,皆为序幕,“省双优”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在人生的赛点上我将脚踏实地,砥砺前行,高歌猛进。待回首之日,一如当初,天欲蓝,春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