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心灵 发展自我——校心理咨询室胡敏老师给小教系各班心理委员做培训
发布人:陶家韵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330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202061日下午两点半,一场面对小教系所有班级心理委员的专题讲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校心理咨询室的胡敏老师主讲。

 胡老师首先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设置背景和我校心理委员的设置情况,考察了大家对学校心理咨询室的了解。其次,她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再次,她和大家交流了作为一名心理委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胡老师通过与同学们巧妙地交谈,一步一步引导大家从多方面思考,让同学们懂得了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委员除了要热爱班级工作还应该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乐于助人的性格、开朗乐观的心态以及高超的语言表达能力。胡老师还向在座的同学们细致讲解了作为一名心理委员应该做的事情,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本次讲座的最后,胡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作为一个心理委员所应该具备的心态“每个人都因自助而成长,因助人而快乐,因互助而不再孤单”。

 听完本次讲座,在座的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本次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撰稿:陈月娥 核稿: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