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育引导 落实安全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小学教育系召开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会议
发布人:陶家韵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510

61日下午,小学教育系在毓秀C101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会议,会议由我系分管学生管理工作副主任雷小丽主持。

会上,小学教育系主要负责人程爱兰强调,在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期间,安全问题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她对全体班主任辅导员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要抓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特别是要抓牢学生的晨午晚检工作;二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三要注意教育引导学生。此外,她还要求相关班主任辅导员们做好近期的几项工作,包括晚自习班级管理、毕业班就业会议、顶岗实习会议、补考、期末复习迎考等。

接着,雷小丽梳理总结了本学期开学以来我系学管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并向大家传达了五个重要通知精神,包括《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预警通知》《关于评选表彰2019-2020学年度安庆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通知》《关于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以及大学生征兵宣传、交通安全方面的相关通知。她着重强调现阶段各班级要及时召开安全责任专题班会,积极引导学生学会用辩证的思维、多从正能量的角度分析和看待问题,提醒学生非特殊情况,不要申请外出,注意错峰就餐和洗浴。

会上,系团支部书记胡二庆还就各班推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了具体说明。

 (撰稿:赵玲 核稿:雷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