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项目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论证会议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7-05   浏览次数:1059

    71日下午, 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项目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信息化优质教育资源对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模式的补偿机制研究》项目结题论证会在以智楼一楼视频会议室召开,由教务处组织的专家组对项目进行评议,教务处负责人黄洪沫主持论证会。
   
会议分两个议程。首先由项目主持人程爱兰主任阐述项目结题报告。程主任深入细致地从项目执行情况;项目成果特色、推广价值以及尚有哪些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等方面展开了陈述。

    IMG_1812.JPG

    专家组对项目实施的科学性与成效性进行论证,专家们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研究意义和研究成果,梁志斌首先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的理论意义,肯定了以程爱兰为负责人的项目组成员的扎实工作,并高度赞扬了这一项目的显性研究成果,认为其能从教育信息化和全科培养两方面寻求契合点,意义重大。

    黄洪沫肯定该项目能积极关注把握教育改革的前沿动态。他指出该项目应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进行补偿,很好地衔接了全科教师培养和信息化优质教育资源,学术层次比较高。

    程跃文也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的意义、方法和成果。他将其归纳为五点:一是角度新颖;二是组织严密;三是注重调研;四是成果丰硕;五是特色鲜明。

    接着,专家汪定贵、苏泽军、高先军、汪庭才等专家分别对该项目进行了结题论证,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是非常成功的,尤其体现在选题的前瞻性和研究成果的建设之功上,可以如期结题。

周丽撰稿    程爱兰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