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赵良花个人事迹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05   浏览次数:1432


 

    赵良花,女,桐城师专小学教育系高专14级文(1)班的学生。我是一名积极乐观向上的学生。生活上,由于家庭贫困、爷爷残疾、奶奶神志不清,需要常年吃药,依靠药物来治疗。妈妈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经手术后劳动能力弱。我与弟弟上学的学费、爷爷奶奶的医药费以及家中一切经济开销均由爸爸一人承担,经济困难。我利用勤工俭学为父母减轻负担。
    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我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刻苦,注重实践操作。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曾荣获“2014—2015学年度的春笋文学社“优秀会员”荣誉称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优秀团员”荣誉称号、在2015年的 “新华杯”桐城散文写作大赛中荣获“优秀奖”、在2016年的 “安徽省企业文化进校园征文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以后我会更加努力,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有人说:人生旅途中,获奖只是一种助推器,它绝不是你根本的动力器。当然这个助推器,也是一种不可小视的力量。对于我而言,这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意义重大,就是雪中送炭。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奖学金是对我学习努力的肯定,同时也督促我更加认真学习,让我更加准确定位自己。我会更加努力,竭尽全力学好本领,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