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系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主题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5-13   浏览次数:1789

    5月7日下午4:10,人文系在惜抱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主题研讨会。会议邀请桐城市旅游局严智副局长对方案予以指导,校教务处梁志斌处长、人文系程爱兰主任及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叶菲菲参加会议。会议由程爱兰主持。

    严局长指出了近年来桐城旅游业的较快发展,有着国家4A级嬉子湖生态旅游区、4A级桐城活海欢乐水世界、4A级黄梅酒业文博园景区和3A级桐城文庙六尺巷景区等旅游景点,旅游人数剧增,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人文系的旅游管理专业需要培养适应新形势下旅游企事业单位需要的一线服务与管理类专门人才,更应抓住契机,考取导游证,增强实践能力。

     严局长认为我系的人才培养方案理论系统化,课时安排合理,实际操作性强,体现专业特点,符合专业需求。另外强调该专业实训的重要性,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应用型人才。

     接下来严局长结合实际情况对方案提出改进意见:

     1、实训基地可增加桐城嬉子湖旅行社,该旅行社以嬉子湖生态旅游区为依托,集景区观光、文化体验、渔业休闲、乡村度假、特色餐饮于一体。

     2、实训时间可根据实训基地实际情况适当调适,如在旅行旺季增加部分实训时间,给学生更多实际锻炼的机会。

     3、与实训基地合作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人才。根据社会市场需求,进行业务拓展训练, 如业务设计和会场布置的专业化学习与培训,以满足社会对婚礼策划、企业年会交易会、会场布置、宴会设计等专门化人才的需求。

    之后,严局长热情欢迎我系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来实训基地观摩学习。

     梁志斌感谢严局长对我校的关心和帮助,指出旅游管理专业是我校处于起步阶段的新专业,请求更多关注与支持。我校也将竭力促进与相关企业、公司、集团的合作,为学生搭建更加广阔的实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