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久芳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17   浏览次数:3633

     刘久芳,男,1966年生,安徽桐城人,安徽教育学院汉语言本科(函授)毕业;安徽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哲学副教授。1981年参加工作,1992年调入安徽省桐城师范学校,历任函授部副主任、师训处副主任、办公室副主任、主任、教育系主任、教育系党支部书记。主要教学与研究领域:哲学、教育管理。现任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校教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考试面试官。
主要研究成果:
1、《高职院校思政课构建学生主体地位的教学方法》,《池州学院学报》  2013(1)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众化研究述评》,《安徽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12(4)
3、《简论升格发展时期学校办公室主任的“长”“宽”“高”》,《山东文学》2009(8)
4、《简论升格发展时期学校管理人员应做自觉提高文化修养的带头人》,《学理论》2009(9)
5、《浅谈教师的语言修养》,《中小学教师培训》2003(1)
6、《简论网络时代班主任权威的丧失与重塑》;《教师文苑》2009(9)
7、《简论升格发展时期学校领导干部要更加注重道德修养》,《小作家选刊•教学交流》2009(12)
8、《中职学生的不良表现原因与对策》(第二作者),《池州学院学报》2010(2)
9、《把学校建设成为师生收获幸福的地方》(第二作者),《教师文苑》2009(7)
10、《浅析升格发展时期学校行政管理中的心理学问题》(第二作者),《学理论》2010(13)
11、《关于以德治国的理论思考》,《当代教育》(2005(5)
12、省教科院2004年度课题《当前中职学生管理问题的现状与对策研究》(编号JG04077),已结题。
主要在研项目:
1、 主持2015年度校级课题《新媒体时代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学有效性的实践与认识》

2、  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高职院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方向性研究》,排名第二;2012年
3、参与学前教育专业省级教学团队的建设,排名第二。2013年
获得的主要荣誉:
1、  桐城师专“优秀班主任”,2011年;安庆市“优秀班主任”,2012年;
2、  桐城师专“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2012年、2013年;
3、  桐城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200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