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社区,明使命,促成才――我校组织青年学生到社区挂职锻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7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学生在走进社区了解社情民情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学校积极和桐城市文昌街道建设社区开展共建共育活动,选派12名学生骨干到建设社区挂职锻炼。5月8日,挂职锻炼活动启动仪式在建设社区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王宏伟、建设社区、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和12名挂职锻炼学生共同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仪式上,王宏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极端重要性,扎实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把大学生服务地方、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着力打造思想政治教育“第二课堂”;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青年培养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时代新人成长成才方面的重要作用;他要求青年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要求,自觉投身于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在实践锻炼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青春华章。

    活动启动仪式前,12名学生骨干参观了建设社区,聆听了建设社区相关负责同志社区工作的介绍,并分享了个人的学习、工作的经历。他们表示对即将开始的挂职锻炼充满期待,会倍加珍惜这次机会,多听、多看、多思考,脚踏实地的学,求真务实的干,要通过这次挂职锻炼让自己思想和工作得到一次“全方位、立体化”的提高,在亲身参与中深入基层、了解社会、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