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不负青春向前行――我校举行2019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97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强化团员意识教育,4月29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桐城师专2019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校团委全体人员、各系团总支书记及200名新团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在高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各系团总支书记为新团员代表佩戴上璀璨生辉的团徽。200名新团员以宏亮的声音,面对鲜艳的团旗,向团组织庄严宣誓。    

    程涛涛同学代表全体新团员发言:新团员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将一定牢记团的光荣传统,奋发有为,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团誓言。


    来自5各系的优秀团员代表进行了青春榜样故事分享,他们从自己的学习、工作与梦想讲起,把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迷茫、付出的努力、取得成绩的喜悦,一一娓娓道来,他们的事迹不尽相同,但他们的行动无不展现了桐城师专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充满理想、回报社会的价值理念,这些事迹背后所含丰富深刻的意义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新团员。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汪若冰作了总结讲话。她对新加入共青团组织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品德;二要坚持勤奋学习,无愧于青春时光;三是要紧跟时代,响应号召,投身到各类教育实践中;四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发挥模范作用。

    仪式结束后,全体新团员观看了《入团第一课》。

    本次入团仪式是我校推进纪念建团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进一步增强了共青团员的组织意识、身份意识,增强了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为向我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打下了基础,同时抒发了我校大学生“永远跟党走”的青春心声。(撰稿:汪若冰  照片:林珊  核稿: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