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徽风皖韵进校园―走进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549

    12月10日下午,由省教育厅主办,省黄梅戏剧院与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18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黄梅戏专场演出在我校学生剧场上演。校团委负责同志与4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活动。

    来自省黄梅戏剧院的艺术家们唱腔委婉动听、表演惟妙惟肖,生动传神地为现场观众演绎了黄梅戏多首经典曲目,为我校师生献上一场精彩非凡的视听盛宴,整场演出经典纷呈、高潮迭起,广大师生充分领略了黄梅戏的传统魅力,现场掌声不断。
    国家一级演员魏瑜瑶等用由真实故事创作的《最美洗脚妹》拉开整场演出序幕,将黄梅戏与令人感动的事迹相结合,让观众瞬间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国家一级演员余顺的一曲《情怨》,将红顶商人胡雪岩的内心世界变化与爱恨痛怨交集表现的淋漓尽致。
传统黄梅小戏《打豆腐》扮演者国家二级演员袁伟大、周升慧则将好吃懒做的王小六和贤惠能干的小六妻之间的嬉笑怒骂展现地淋漓尽致,小六最终幡然醒悟,夫妻欢喜重打豆腐迎新年。国家一级演员赵媛媛带来经典唱段《谁料皇榜中状元》,展现了冯素珍不畏强权、机智勇敢的中国进步女性形象。

    黄梅戏经典曲目《天仙配》中的选段《路遇》,讲述董永槐荫树下偶遇七仙女,七仙女三番五次逗趣董永,土地公撮合这对佳人喜结良缘。经典之声引起观众强烈共鸣,观众席中气氛热烈,形成艺术的海洋。
    本次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加强了我校师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近距离感受了黄梅戏的独特韵味,有利于提升大学生艺术文化底蕴,引导大学生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地方戏曲艺术。(撰稿:潘金坡   照片:大学生通讯社   核稿:汪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