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首届安徽省大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265

    为传承传统文化,展示青春风采, 10月17日晚,首届安徽省大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大赛“新时代·好家风”在合肥工业大学圆满结束。我校高专16级软件技术班潘金坡同学的作品《让一让,六尺巷》荣获征文比赛二等奖。
    据悉,此项赛事是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计划项目,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安徽省文明办、安徽省妇联主办。从2018年4月开始启动以来,在全省高校系统得到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53所高校的239件参赛作品。 
    我校积极响应号召,提前部署工作,共遴选4件朗诵作品,5篇文章参赛。其中,我校高专16级软件技术班潘金坡同学的作品《让一让,六尺巷》一文立足地方文化特色,从桐城地标建筑六尺巷入手,介绍了张英一脉的醇厚家风与对当地生产生活的影响,诉说优良家风,传承传统文化,凭借着深厚的写作功底和标新的立意赢得了大赛的二等奖。
    此次大赛,不仅展示了我校学子过硬的专业素质和积极向上、勤奋刻苦的精神面貌,同时也有助于传承优秀家风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大学生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