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229

    聆听黄梅戏,体会传统美。11月16日下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庆师范大学黄梅戏艺术团承演的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黄梅戏专场演出在我校学生剧场隆重上演。各系 400余名师生观看了本次演出。

    演出在《鹊桥》的欢快气氛中拉开,随后《打猪草》、《路遇》、《推车赶会》等10个传统折子戏一一登场,全场演出唱腔淳朴流畅,明快抒情,表演朴质细腻,安庆师范大学黄梅戏艺术团参演的同学把每一段唱腔、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都表现的淋漓尽致,极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清新的乡土风味,现场精彩的演出让观看师生的深深感受到黄梅戏的艺术之美,赢得了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师生们纷纷表达对传统地方戏曲的喜爱与对戏曲演员唱腔身段优美的称赞。

    近年来,我校积极承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通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冶学生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撰稿:潘金坡 审稿: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