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媒体建设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254

 为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更好的发挥新媒体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中的作用,11月14日,学校召开新媒体建设学生座谈会,校长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校团委负责同志和“桐城师专青年”新媒体运维中心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沈波充分肯定了我校“桐城师专青年”新媒体中心近几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桐城师专青年”新媒体中心在讲好师专故事,传播师专好声音工作上取得了新突破,日益成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中的一支新的重要力量,并要求办公室和校团委切实做好他们的培训指导、服务保障工作。

    就学校新媒体建设,沈波进一步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过不去网络关就过不去时代关”的要求,充分认识网络世界的重要,在新媒体领域开辟出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天地;二要明确方向。在学校新媒体建设中把“帮助青年、明辨方向、拨开迷雾、找到真知、自信前行”的指导思想贯彻始终,积极主动占领网络阵地,弘扬主旋律,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把握规律。新媒体工作更需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切实做到贴近学校、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入眼才能入心、推送才能推广、愿动才能原创、热心才能热门、关注才能关爱”;四要打造特色。每个作品、每一篇推送都要抓好典型、选好主题,觅“好素材”,讲“鲜活事”,传“正能量”,逐渐形成自己独有的风格,在贴近同学,追求原创中打上桐城师专的烙印,打造出我们的特色;五要注重拓展。新媒体工作要进一步拓展内容、拓宽领域,通过讲述学校办学历史,宣传学校文化传统、搭建师生沟通桥梁、联通校内校外学习实习生活等多渠道、多领域来扩大影响;六要形成矩阵。支持鼓励学校各部门特别是系部的新媒体建设,打造工作网络,齐发声,成合力,形成网络矩阵。

    座谈会上“桐城师专青年”微博、微信、QQ空间、公众号的管理员和小学教育系新媒体指导老师分别介绍各新自媒体平台的运行情况及发展现状,分析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提出了今后的建设思路和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