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我担当 文化传承我自信――桐城师专大学生桐城文化宣讲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29浏览次数:3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8月15—28日,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桐城文化宣讲团队在桐城市内开展以“文化宣讲我担当,践行传承我自信”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用自身行动传承桐城优秀地域文化,积极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

20.jpg

活动期间,队员们在桐城市著名景区桐城文庙、六尺巷及西郊公园,向游客发放调查问卷、提供景点免费讲解,发放队员自编的《桐城文化深度体验导览》宣传册页等,认真耐心讲解和宣传桐城文化。

7.jpg

经过前期文化调研、实地走访、深度访谈,队员们设计了合理的桐城文化宣讲方案,精心制作宣讲课件,绘制故事插图,设计文创小礼品。在充足的筹备工作后,8月25日,队员们来到了本次活动的合作单位桐城市图书馆,在一楼的儿童阅览室向馆内读者讲述桐城文化名人勤学励志的故事,介绍典型的桐城文化遗存,教唱国家级非遗桐城歌,同时还开展了与桐城文化相关的互动游戏。在听中知,在玩中学,宣讲效果显著,活动受到了小读者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0.jpg

桐城师专作为一所地方师范院校,一直秉承着文化育人的办学理念,不断传承和弘扬优秀的地域文化,推动文化强国的建设和发展。通过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要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要自觉增强文化自信,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勇于实践,为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团委  撰稿:汪若冰  核稿: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