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评审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270

  为建立社会实践活动长效机制,推动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现制度化、规范化,6月22日下午,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评审会在校值班会议室举行,来自校学术委员会及职称评审委员会的六位校内专担任此次评审会评委。
  评审会分为2018年社会实践项目立项评审和2017年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个人评审两个环节。优秀团队、个人评审环节,各位专家仔细审阅了每个团队提交的实践成果汇编材料,围绕每个项目实践地情况、团队组成、指导教师、实践的具体过程、实践成果等方面内容进行打分。最终学前教育系“幼儿园传统文化课程开发与应用的现状调查团队”等3支团队入选我校2017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王安等五名老师当选我校2017年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韩玉真等14名同学当选我校2017年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为了体现公平性,立项评审环节采用“盲审”机制,来自各系、处(室)的13个项目的项目主持人及指导老师信息全部进行隐藏,各位专家根据各团队提交的申报书,针对项目的主题、可行性、团队组建合理性及前期调研的充分性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打分,经评审,“安徽小学地方传统文化课程教学现状研究”等10项目获评校级重点项目。评委们还对部分实践项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会后,各实践团将根据评审意见,进一步完善社会实践方案。
  此次评审会为今年学校暑期实践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校团委采用立项评审形式,并给予各立项团队一定的资助支持,极大地促进了各实践团队的积极性,效果显著。今后,校团委将不断的完善暑期社会实践管理机制,丰富暑期社会实践内容,逐步推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活动的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我校学生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撰稿:汪若冰   照片:汪若冰   核稿: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