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团队培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388

    为深入贯彻落实《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要求,切实推进高校共青团深化改革,全面启动我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试点工作,大力提升共青团工作的规范化、课程化、制度化。6月4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团队培训会。校、系两级管理团队和各社团骨干参加了培训会。

    校团委特邀“第二课堂成绩单”数据平台趣拓研发部经理担任培训主讲人,从“第二课堂”的概念入手,采用解说以及录视频的方式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载体“趣拓”管理APP操作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让与会管理员从软件的后台管理,网页端管理以及APP端几个方面进行实际操作。
    会上还介绍了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数据平台选型、实施方案草拟的全过程。会议指出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学校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部署,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高校共青团工作,深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重要举措。各级团组织要深刻认识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要全面理解“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科学内涵,增强工作主动性;要真抓实干、敢为人先,高质量推动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普及工作,在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的同时,在制度和机制上保证实现共青团工作覆盖全体青年学生,促进团组织的全面活跃,为我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全面启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试点工作。后期学校将结合工作实际,在把握和遵循基本原则的基础上,探索“第二课堂成绩单”的新规律、新实践、新做法,进一步明确第二课堂课程内容,建立评价体系、完善运行机制、搭建数据平台、推动学生参与,切实提高共青团育人的科学性。(撰稿:汪若冰   照片:汪若冰   核稿: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