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自强之星】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15浏览次数:990

    
 

    我叫钱雅倩,现就读于桐城市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旅游与公共管理系的英语教育。进入大学校园一年多,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学好问,学习成绩在班级保持前五的水平。在生活上,我节俭朴素。在政治上,我通过参加党课的学习,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来自于一个普通而朴素的家庭,自强自力一直是我的追求与理念,所以我参加了这次的“大学生自强之星”的评选活动。
    一、成长与你 教我自强
    我出生在一个小镇上,虽然是镇级的,但与电视剧小说中不同的是,这里没有美丽的风景区,没有七八层的高楼,只有一条又一条的小路,小镇还曾被评为合肥市十大贫困镇之一。为了生计镇里很多人都在外打工,剩下的也只是一群老人与孩子。和镇里的大部分同龄人一样,父母在我刚学会走路不久就出去打工了,家里只剩我和奶奶相依为命。尽管家里只有老人陪伴,可是奶奶对我的教育却很好。奶奶年轻时是村里的知青,能文能舞,写字画画,样样精通。因为从小就跟奶奶生活在一起,她也教会了我许多道理,在我还未懂得真正含义的时候她就告诉我要善待于人,尊老爱幼,不随地扔垃圾,看到地上的垃圾要记得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等等。这些我们从学习中知道的基本礼仪在我三岁时就已熟记于心并且一直做到的事。
    二、初见责任 学会自强
    责任也是一种自强。小学时父母仍在外打工,一直作为留守儿童的我陪伴着奶奶与同学们一起成长。小学时从三年级开始便一直担任班长一职,掌管着班级里的大门钥匙,于是每天的开门关门的职责也就落到我的头上了,虽然是一件小事,却也一直听奶奶的话尽最大的努力做好它,从不迟到早退,永远是第一个到班级里的,为此班主任还颁过一个特别“开门奖”给我。小学时的我便意识到责任这一词,尽力做好每一件事,加上我的勤学好问、成绩优异,因此每年的三好学生、优秀干部也非我莫属了。
    三、懂得感恩 另类自强   
    我们都是上帝的孩子,他把我们寄养在尘世的父母身边,不是要我们抵触、抱怨、流泪,而是让我们学会感恩,接纳彼此,真心互助。奶奶从小教我懂得感恩,而我也一直用最纯真的心回报世界。而这,也是一种自强。
初中时在班级里担任劳动委员与文娱委员的职位。并积极参加过学校的志愿活动,曾去长岗敬老院、新建第二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获得过三好学生以及优秀共青团员奖项。
    高中时在班级里委任英语课代表以及文娱委员。高一曾获得过校级举行的英语竞赛并荣获三等奖;高二校级举行的手抄报比赛以“魅力青春”这一手抄报获得二等奖;高二期末获得全校英语第三名奖状;因为帮助一名高龄迷路遗失老人成功的找到了家属而被报道获得县里的“好人好事”奖章。
    四、奋斗不止 自强不息
    大学对于我来说是个新的起点,在校期间我励志努力自己挣生活费,不乱花父母的每一分血汗钱,在学校附近做兼职工作。同时我又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加入了本校的吉他社、计算机社以及动漫社。大一的时候通过了英语四级,以及获得“我的中国梦”征文比赛优秀提名奖。我珍惜我身边的每一个人,相互学习,互相鼓励。作为副班长,我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活动,帮辅导员为班级做些我力所能及的事,去图书馆借阅大量的以前想看却没有太多钱买的书,鼓励身边的朋友珍惜时间去勇敢的突破自我。由于父母年纪已大,我也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担子越来越重,但是我更相信凭借着自强不息的精神,我可以坚持到底,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
    结语:
    人生山一程水一程,总会有高低不平。走过的路,当初无论有多么困难,但是只有当我们坚持走下去的时候,你才能意识到痛苦与困难存在的意义,坚持自己的梦想,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我时常告诉自己:“勿忘初心,没人能打败你,除非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