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自强之星】在追梦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15浏览次数:600

    
 

    我叫李晓羽,女,1997年12月出生,共青团员,是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专14初教二班的一名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校团委会实践部部长。
    我出生在安徽蚌埠一个普通家庭,我拿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对家里人来说是一个无比的好消息。进大学后一直告诉自己,感恩也是一种自强!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素养,紧随党的思想路线坚定政治立场,我结合父亲是教师的优势,始终走在学习“科学发展观”和“六个为什么”等先进指导思想的前列,在学校开展青马工程课程之际,争取到去上青马工程的课并且顺利拿到了结业证书,我将继续努力接受考验迅速成长,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学着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做一点事情,在感觉到自己价值的同时我知道,这也是一种自强。
     1.全面发展、开阔视野磨砺自强之品性
    师范专业对理论知识的要求很高,课堂上我认真记笔记,仔细思考,还积极自荐做学习委员,在督促自己的同时加强和同学们、老师们的沟通,以期更快的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让自己更好的将课本上的知识融会贯通,我积极寻找相关机会提高自己“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在假期之余,去到小学教室听听那些优秀的教师们如何上课,让自己看到了教育学是课堂中的应用,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师范专业的认识,受益匪浅。为了使自己的视野更加开阔,我一直尝试着挖掘自己各方面的潜力,演讲、朗诵、主持、播音、配音、评书、相声、辩论等等。常言说,“欲得之,必先予之”。挑战的东西多了,便会遭受到更多的打击,而每一次在即将放弃的时候,我想到的都是妈妈坐着的板凳和父亲布满老茧的双手,也埋怨过为什么自己过的日子比别人苦,可我看到很多人衣食无着求学无果的时候,我就会拍一下自己的脸,告诉自己:“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全面发展的道路上,我用父亲传授给我的“倔劲儿”诠释自强。

    

    2.勇往直前、锲而不舍素描自强之梦想
    能做一名舞蹈老师一直是我的梦想,从小学开始我就一直在学习舞蹈课程,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也如愿考到了舞蹈十级,并且拿到了优秀的证书,在高考之际我也是非常想报考舞蹈类院校,可是艺术专业的学费是我不敢想象的,所以高考时我没有敢考舞蹈专业,但这份梦想的火花未曾熄灭过。进入大学后在课余时间我还是会去舞蹈房压压腿,联系基本功。大一时我在课余时间回到家乡的青少年宫协助以前教我的舞蹈老师一起给小孩子们上课,我刚跳完一支舞,小朋友们竟然说我跳的呆板又不自信!摸着额头上因为紧张和累流下的汗水,觉得自己委屈的同时,自信一下子消失了半截,真的想放弃。可我想想自己在电视前看到舞蹈演员完美的跳舞的场景,我坚定地对自己说,决不放弃!之后,每一次舞蹈我都会数一下小朋友们笑了几次,哪些地方不满意,并定下下场舞蹈的目标,经过努力我终于更加自信灵活的站在了舞台上;为了让自己动作做到更加协调,我坚持每天练半个小时的基本功;为了锻炼自己的不怯场能力,我坚持去舞蹈房带小朋友们跳舞。我不知道我的梦想什么时候能够实现,可我愿意一直坚持着不会放弃。而支持我的是我不服输的品格。
    回望自己一路走来,很感谢有那么多来自师长的关怀和朋友的鼓励支持,让我增添了坚强和自信、执著和勇气、达观和内敛。我在自立自强中学会了分享和承担,并开始觉察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和一名中国青年应当承担的责任和具有的视野!我想,我的自强之路刚书写了一个逗点,我还会继续在追梦的道路上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