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自强之星】努力成为他人的阳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15浏览次数:591

    
 

    余宋安生,女,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专15级学前教育系(6)班,大学的生活五彩缤纷,充满挑战,激情四射。在这里她接触了马克思主义,懂得了人生真谛和共产主义理想;在这里她有幸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为自己的理想信念而奋斗;在这里她通过一次次社会实践,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在这里她学到了新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让自己有了一个质的飞跃。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她要感谢老师的时时教诲和同学们的鼓励支持。

     一、全面发展 乐在其中
    她所学的专业是学前教育,拥有繁重的学习压力,她却乐在其中。从钢琴到舞蹈,从书法到手工制作,从美术到教学创意,一次次知识的积累如春笋破土而出,热情奔放向上。当她站在讲台面对自己的人生之路,心中充满了无限激情,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是她心中美好的理想。她在为自己的理想奋斗,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辛勤耕耘。她的各科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深信付出总是有回报的。她不仅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还积极参加班级、系部、学校社团等活动,身体力行,任劳任怨,圆满地完成各项任务,获得了校领导和老师的好评并多次获得表彰。

    二、精于学业 不忘初心
    不怕困难,勤奋学习,坚韧不拔,超越梦想是她学习的座右铭。她是一个农村女孩,爸爸妈妈都是企业下岗工人,艰苦的日子、严格的管教、长辈们的殷切希望,使她从小养成了艰苦朴素的良好作风和脚踏实地、敢想敢做的性格和自尊自强自爱的个性。要想改变自己,首先要有改变自己的信念;其次要有改变自己的行动;第三要有改变自己的恒心和毅力。专业课中始终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从课堂到讲台在实践中成长,在巩固中提高。如舞蹈钢琴课的学习,这些专业课都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学好的,这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老师讲舞蹈知识和要点,平常她就刻苦训练,在课下多练习,每一个难点,每一个动作要领仔细把握,力求准确完美。还有幼儿活动设计与指导,充分地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一理念,在老师上完理论知识之后她就进行实践操作,围绕中心,制作主题墙等并对其讲解、评价,有时为了攻克一个难点要搞到很晚才休息,由于学习认真,期末结束总成绩都是班级第一第二名。
    三、生活节俭 乐于助人
    在生活中,她勤俭节约,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尊敬师长,在平时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地相处。大学的学习生活,是她人生中极为重要的一个阶段,在这期间,她不与同学比吃穿,只比在大学学到了什么,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她在假期的时候也会去做一些社会兼职,通过这些兼职活动能够与社会紧密接触,提高人际交往能力,这些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不仅增加社会阅历,而且还会补贴自己学习费用。她善于思考,乐于助人。有次她们寝室有位同学下楼时不小心脚崴伤了,疼痛难忍,瘦小的她,背着受伤同学立即送往医院医治,之后还在医院帮助受伤的同学补习课程,受伤同学很是感动。生活中不喜欢和他人计较、论是非,她喜欢充实的生活,喜欢忙碌,不怕吃苦,不浪费自己青春时光,办事认真负责,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点点滴滴把每一步都做到最好,通过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可能有的时候付出的和收获不一定成正比,但是她都要试着去享受这个过程,毕竟自己总是在不断的成长。同时作为一名志愿者牢记要有一颗甘于奉献的心,不问得失,志愿服务他人,享受其中的乐趣。
    四.再接再厉 继续前行
    美好的大学时光是短暂的,她一定要珍惜,不负重托,不留遗憾,立志做一个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当代大学生。当走向社会回首往事,不会因为自己的碌碌无为而留下人生懊悔;不会因为自己的虚度年华而追悔莫及。在余下的大学时光里,她计划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升自己。
    走过那些艰辛和劳累、那些经常熬夜的日子、那些没有休息的周末和假期,让她明白青春不是享受,而是在年轻、在活力的年纪里抒写着自立自强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