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团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新闻报道之五】“幸福团队”实地访谈淮北市创业在校生――黄若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5浏览次数:653

    2015年8月15日晚,“幸福团队”踏上淮北大地, 实地访谈利用暑期进行创业的在校生黄若澍。

    黄若澍是高专13级学前教育1班学生,教育系学生会文娱部部长,本次访谈对象中唯一一名在校生,同时也是本项目团队“幸福团队”中的骨干成员。他出生于书香门第,其爷爷为著名书画家,从小耳濡目染,继承祖辈传统,习得一手好字,创立校“书法协会”并担任第一任会长。
    2015年8月16日下午,“幸福团队”来到黄若澍所在的淮北市少儿书法苑。黄若澍介绍道,他的书法苑在淮北小有名气,是鲜有的祖传式培训机构,由他的爷爷创立,已传三代,若澍于2014年正式接管书法苑。由于大学学业未完,他目前主要负责书法苑暑期班的全盘运营、招生教学、组织管理工作,书法苑平时由其叔叔代管。暑期班今年共有108名学员,其中老学员85名,新招收学员23名,中小学生是学员的主体。
    “墨香远扬、高雅脱俗、修身养性、传承文化”,这八个关键词便是书画班的气质所在。书法苑里,挂满了黄若澍家族几代人的书法作品,旁边陈列着学生们的作品,让团队成员大开眼界,团队成员耳濡目染,被书法的魅力和高雅所感染。黄若澍兴趣很高,他还饶有兴趣地给团队成员上了一节课,讲解了书法的基本功训练和着笔的基本套路。
    结束了对黄若澍的采访,团队都感觉到,并非所有成功的创业都必须开辟新天地,创别人所没有。“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继承家族祖传技艺”,也将是今后创业的一种好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