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师专团委部门概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31浏览次数:1978

1、部门介绍:共青团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桐城师专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学校党委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桐城师专团委是在学校党委领导和上级团组织指导下,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组织和领导机关。
    桐城师专团委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全校团员青年,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力量。
    桐城师专团委现辖包括5个二级团组织,95个团支部。设组织部、宣传部、实践部、信息技术部、社团部、广播站等六个直属工作部门,并指导校学生会、29个学生社团的工作。
    桐城师专共青团秉承“学生为主体、教学为中心、质量立校、特色强校”的办学理念,弘扬“敬业、精业、务实、创新”的桐城师专精神,紧紧围绕“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四项工作职能,立足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两项工作任务,在基层团组织建设、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素质拓展、志愿服务、学生社团建设、学生参与校园民主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认可和支持,也得到了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桐城师专各级团组织获得“桐城市先进团委”、“安庆市五四红旗团委”、“安庆市五四红旗团总支”等荣誉称号。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新媒体助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青年舆情信息工作新思路等工作受到了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
    展望未来,桐城师专共青团将不断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围绕学校育人中心工作,进行更有力的探索实践,争取更大的成绩,以回报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
2、部门成员:     团委书记:陈涛
                                 团委干事:汪若冰
3、组织机构:信息技术部       部长:刘强
                             宣传部           部长:张飞
                             组织部           部长:杨梦影
                             实践部           部长:何艳艳
                             社团部           部长:陈晨
                             广播站           部长:王舒怡
4、办公电话:0556-6181560
       电子邮箱:tcsztw@126.com
5、通信地址:安徽省桐城市龙眠西路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