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还有明天,今天就永远是起跑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855

晏妮.png

 我是来自高专12美教班的晏妮我的座右铭是“Nothing is impossible”。面对即将走出社会的人生之路,我积极勇往直前。现将主要事迹介绍如下:

 

 一、思想之花 

 

  态度未必决定一切,但端正的态度能带领人走上正确的道路! 

 

  进入大学,我除了关注时事政治及国际动态新闻,还积极参与校内各类关于人文知识或研讨的活动。通过聆听老师的讲座,我获得了一些以前不曾了解,不曾关注的信息,并学会了用一种理性的态度去思考一个民族的前途命运,去考虑自己的前途,去从另一个角度思索自己的价值所在,思索自我价值实现的过程。

 

   虚心,坚持,学会适应,也是父亲常挂在嘴边的叮嘱,我也是一直以此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交际,我都尽量的做好自己的本分。我在班内经常帮助同学解决疑难,并把我在各方面所学到的经验跟他们分享,也带动了同学们之间的良性沟通交流。 

 

二、学习之涯

 

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用知识武装自己。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正需要高素质的人才,而这些人才的来源,正是我们这一代!从眼前看,社会也存在激烈的竞争,要想在走出社会能找到理想的工作,占有一席之地,并更好的奉献,就必需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这是硬道理,我自认为做得较好。从踏入大学校门,在新的学习环境下,我继续发扬认真学习,刻苦耐劳的精神。另外,为丰富见识面,同时增强自己多方面的理论水平,特别是学生工作的相关知识,我经常通过图书馆或网络查阅相关的资料。我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在2014年获得奖学金,并获“校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三、奉献之旅

 

   入大学以来我一直努力争取更多的锻炼机会,大一的时候兼过职,卖过面包。当然辅导员和同学们也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在大二的时候担任我们班的班长。我深深地感受到,与优秀学生共事,和社会上的人共事。在每年的寒暑假都会去补习班、画室代课。在这三年使我在竞争中获益,向实际困难挑战,让我在挫折中成长。

 

  本人一向对学生会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高的热情与恒心,从团支书记到班长。一路走来,我都是认真负责工作,每次都尽力完成,努力提高活动的影响力,使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更为重要的是让我明白怎样在一个团队中通过协作获得成功。

 

  在任班长期间,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为班赢得了荣誉。在参加各项活动中曾获系羽毛球比赛二等奖,辩论赛优秀奖,技能比赛画画组的优秀奖,三字一画比赛书法比赛获得二等奖,排球比赛积极参与,皖南写生实践活动获得优秀实践员的称号,教育实习的时候被评为优秀实习生,任职被校评为优秀团员。

 

四、生活之路

 

   在生活中,本人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很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所以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我的帮助。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另外,在去年8月我们几个同学组织一起去实践三下乡活动,这个活动一直都是我梦寐以求的,去年终于愿望成真。作为一名现代的大学生,除了要严格要求自己,也要积极融入多层次的社会,感受各阶层的群众的生活。虽然这次社会实践时间不长,但却是一次难得得机会、这次实践也为我形成优良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创造必要的环境和条件,并强化我学习生活中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磨练、自我约束的主体地位;在精神需求和身心发展需求方面,也产生良好的教育效果。

 

   风雨兼程的两年多,我被和蔼可亲的老师与热情友好的同学鼓舞着,我用汗水与执着换来了今天的成长与收获,在人生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为自己的明天创造了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无限空间!

 

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我也紧记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进入桐城师专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三年中,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要特别感谢学校领导和辅导员大力培养,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在此我要特别表示感谢!今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