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1浏览次数:677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
学习主题:“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读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马云飞)下午,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受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委托,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她强调,全团要充分认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涵和逻辑关系,切实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常务副主任刘海涛围绕主题进行了讲解。

  罗梅在主持集体学习时指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既是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又是实践创新的巨大飞跃。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充分认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立的各项任务上来。

  罗梅强调,“四个全面”中的每一个“全面”,都是一整套直面现实、承前启后、独具特色的系统思想,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的系列讲话,科学回答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诸多重大问题,明确指出了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进改革,用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谋划改革,反复强调了让全面依法治国成为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诠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要求,“四个全面”之间不是简单并列关系,而是有机联系、相互贯通的顶层设计,构成相辅相成、相互支撑、内在统一的整体,是一个科学的完整的理论体系。必须全面、准确、系统、完整的理解“四个全面”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努力做到观念上适应、认识上到位、方法上对路、工作上得力。

  罗梅要求,全团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要求,把共青团事业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研究、去谋划、去推动,切实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团干部要带头学,率先垂范、学深一步,把握精神实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学原文、跟进学、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转化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本领,转化为做好青年工作的具体措施。要充分发挥团属新闻媒体、新媒体平台和网络宣传工作队伍的作用,强化宣传阐释,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引导青年增进对“四个全面”的认识和认同,努力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四个全面”为指导,坚持系统思维,大力深化改革,推进制度建设,坚持从严治团,虚功实做、难事长做,推动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不断实现新发展,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徐晓、傅振邦,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代表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