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我是大学生 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我是大学生诚信记心中-----“大学生诚信教育推广活动”暑期实践团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30浏览次数:589

      学生处积极推广并参与实践,提出在暑期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推广活动”。活动开始前,我们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都在做着精心的策划与准备。为了使这次活动能够达到策划的预期成果,我们精心准备着:策划、制订活动的人员名单以及调查对象;讨论并制作《大学生助学贷款信用风险问卷调查》及家长调查问卷的内容;与接受问卷调查的人员取得联系,获得详细资料;从各方面对项目的实施做初步考察。

      8月22日-25日,分成三个小组出发,目的地分别为:六安、亳州以及安庆等地区;8月22日早晨出发,分别于中午到达目的地,对预计家庭进行走访调查,问询家长及学生对于诚信助学政策的了解情况。对学生的家庭状况、学生的学习情况及生活情况进行了解。对诚信助学的学生做一个积极的引导,引导其对诚信还贷的正确态度。请家长及学生配合填写《大学生诚信问卷调查》
在学校里学的是理论知识,而暑期开展的活动就是实践知识,要学到真知识就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而学校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平台。只有真正地进入社会才能体验社会,感知社会,历--练自己。大学生进入社会后才知道自身经验的不足,尤其是在交流这一方面,难免有所欠缺。这次活动,有一个环节就是要与诚信助学的同学-进行交流,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我们的交际经验就会有所增长。
      活动的成功开展离不开团结的力量。社会实践是一个很好的体现团队凝聚力的平台,在活动过程中,我们分工明确,互协互助,遇到问题就一起解决,不仅效率高,又能团结一致,不闹小矛盾不闹分歧。在另一方面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们以后进入社会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对于我们参与在其中的调查人员也对诚信助学有了不一样的体会和看法,也让我们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社会实践也是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提早认识了社会、激发了自己的学习热情。真正的达到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