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召开全省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8浏览次数:406

    3月10日,团省委召开全省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同志在全团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全团组织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并对我省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团省委副书记李国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各战线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李国阳强调,今年是我省推进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和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的关键之年,组织部门要发挥牵总作用,各战线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一是要高度重视,打好“防守反击战”。既要守得住传统领域团建不后退,又要攻得下新兴领域团建不退缩,各部门要做到工作步调高度一致、发力方向高度一致、工作目标高度一致。二是要探索创新,打好“增强活力战”。要不断增强团建工作方式的鲜活性和针对性,注重建团后作用的发挥,主动加强调研,了解青年需求,做到活动和项目设计接地气。三是要把好“三关”,打好“重点击破战”。在做好发展团员工作时“把好入口关”,严格执行年龄在14周岁以上方可申请入团的规定;在做好新兴领域团建时“把好活力关”;在做好舆论引导时“把好思想关”。
    团省委各战线部门相关同志分别结合部门工作,就推动我省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和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