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爱心舞台,携手温情世界――启明心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女孩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2浏览次数:641

    4月27日,启明心志愿者协会携手“桐城关爱女孩网”在师专运动场举办了以“延伸爱心舞台,携手温情世界”为主题的课外拓展训练活动。在学校20位志愿者的引导和鼓励下,24名“桐城关爱女孩网”资助的贫困女孩在活动中增进了友谊,打开了心扉。
    活动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活动中,共同分享集体活动带来的快乐。首先通过游戏“无敌风火轮”组织同学们开展拓展训练,增强队员间的相互信任和理解。接下来,各位同学在志愿者的安排带领下,进行“驿站传书”、“盲人方阵” “坐地起身”等游戏。几轮游戏下来,喜悦的氛围久久弥漫在学校运动场的上空,大家既收获了友谊,又收获的运动的快乐。
    “关爱女孩活动”是几年来启明心志愿者协会一直坚持开展的一个重要活动项目,学校志愿者们多次和桐城计生委、“桐城关爱女孩网”走访家庭贫困的女孩,每年毕业季,志愿者协会都组织开展“衣旧情深”捐衣活动。这次受邀请到校参加拓展训练的都是《桐城关爱女孩网》资助的贫困女孩。这些孩子由于家境贫寒,很多孩子都有自卑自闭自轻的心理。活动有效的改变了孩子们的认知,让她们感到开心快乐,并使同学们懂得了每一个人都很重要,当一个团队能够整体搭配的时候,就能汇聚出共同的方向,并整合每一个人的专长,发挥每一个人的长处,让同学们意识到无论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都要相互支持,相互依赖,相互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