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们的双手抚平您的伤痛――“启明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用爱温暖失独老人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7浏览次数:477

   2014年12月20日,“启明心”青年志愿者协会20余名志愿者与计生委一起走入失独老人家庭,开展以“暖心”为主题的系列关爱活动。

    志愿者们跟随计生委工作人员的脚步,走入了四户失独老人的家里。经过培训的志愿者很快就能够与老人们熟悉起来,他们与老人们家长里短,在与老人熟悉后,志愿者们根据各家的不同情况,选择不同的家政服务,干农活、打扫卫生、做午饭、洗衣服。志愿者用真心、耐心和最质朴的行动告诉老人,我们就是您的家人,您的孩子。

    当志愿小组来到桐城二中王老师和方老师夫妇家中,恰逢这天是方老师68岁生日。志愿者们立即安排买菜、做饭、送生日蛋糕,两位老人异常高兴!在“祝你生日快乐”的乐曲声中,方老师闭目许愿,志愿者和方老师一起共同吹灭蜡炬。志愿者们对两位老人说,我们都是你的孩子!方老师激动的说,她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协会表示,虽然由于志愿者都是学生的原因,关爱失独老人活动的广度有限,只涉及到桐城市周边的失独老人,但是志愿者们却挖掘了它的深度。此次关爱失独老人活动并不是一次独立性社会的实践,它只是整个活动的开始,志愿者们将继续与我们此次服务的老人们保持着密切的联系,通过长时间以情感慰藉为主要手段,辅助以帮扶、物质慰问、以及家政服务为补充的关爱模式,让老人们真切的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抚平他们心中的伤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