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爱心舞台,携手温暖世界―桐城师专“启明心”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志愿服务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0浏览次数:350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工作,4月27日下午3:00,由校团委主办,“启明心”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五四志愿服务精神讲座在以智楼四楼多媒体教室举行。桐城市人口计生委党组成员、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桐城关爱女孩网”副会长赵金义受邀来我校作题为《以网聚爱,网聚爱心》的专题讲座,我校20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时一段关于生长在桐城的被资助的两个女孩的故事视频就深深吸引了广大志愿者的注意。赵金义会长结合“桐城关爱女孩网”这个公益平台创办的背景,资助的故事,现在所取得的成就向志愿者们阐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技巧等如何做一名合格志愿者的内容。最后,他寄语年轻人要继承好上一代传承下来的优秀志愿精神,说“做志愿者上瘾,就像吸烟一样”,告诉我们志愿者不是“苦行僧”,做志愿是一件很快乐也很享受的事情。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志愿者精神也得到了深刻体会和进一步升华,同时也纷纷积极表示一定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把“启明心”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以自己的小力量带动社会的大力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学校的志愿者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