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献一份爱,共植一片绿――我校志愿者同留守儿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7浏览次数:327

共献一份爱,共植一片绿――我校志愿者同留守儿童...
    在第3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 ,为关爱留守儿童,为他们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和成长环境,增强他们植绿、护绿、爱绿意识, 3月11日,在桐城师专团委、文昌街道团委的联合组织下,我校30多名志愿者与来自石坂小学的28名留守儿童,踏着春天的节拍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共植爱心树”主题植树活动。
 

    当天,久违的太阳都忍不住露出了笑脸,30多位志愿者早早的就等在学校的大门口,当石坂小学受邀的28名留守儿童来到校园时,志愿者立刻上前牵起小朋友的手,欢声笑语马上充满了校园,外教马克的参与更是让小朋友们兴奋不已。大家一起手拉手参观校园。宣传栏精彩的内容让小朋友驻足不前,图书馆的丰富藏书让小朋友惊叹不已,萃艺楼里大哥哥大姐姐们的琴声引得小朋友忍不住即兴表演起来,操场上大家尽情游戏,志愿者哥哥姐姐们还精心准备了奖品,整个操场气氛热烈,掌声、笑声响彻整个校园。在小朋友玩的尽兴后,大家一起在食堂就餐,志愿者们还陪小朋友们在以智楼观看了生动有趣的电影。
    下午,植树区内人头涌动,在横幅和红旗的交相辉映下,大家或挥锨培土,或拎桶浇水,都干的有模有样,配合的默契十足,整个劳动场面热火朝天,好不热闹。虽然大家汗流浃背,衣裤沾满泥土,但是大家忙的不亦悦乎,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大家一起植下香樟树50棵,银杏树40棵。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大家共同种下一棵树,更是种下希望和梦想,希望我们的小朋友们和志愿者精神像这春天的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梦想着社会之的爱传递开,传递下去。
    此次活动是我校第四次开展大手牵小手,共植爱心树”主题植树活动,我校一直将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工作,当作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的一部分长期坚持,定期开展活动解决留守儿童的“亲情饥渴”问题。让这些远离父母的留守儿童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来自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让他们在平等、和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同时在服务社会中培养我校学生自身能力,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和社会意识。(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