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百校万名大学生骨干在线教育”启动仪式暨“安徽省大学生骨干新媒体培训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14浏览次数:435

 
 

    11月1日上午,安徽省委组织部、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举办了安徽省“百校万名大学生骨干在线教育”启动仪式暨“安徽省大学生骨干新媒体培训中心”揭牌仪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金春忠、团省委书记李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团省委副书记周密主持。各团市委和全省102所高校团委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大学生骨干代表共26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金春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团组织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想信念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在新形势下实施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团省委利用全省干部网络培训平台,组建“安徽省大学生骨干新媒体培训中心”,开展“百校万名大学生骨干在线教育”是一个非常好的尝试和探索,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省干部网络培训管理中心要积极配合,切实做好技术服务保障,不断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引向深入。最后,他还殷切地期望广大大学生骨干学员要珍惜机遇,认真学习,努力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并带动广大学生形成崇尚学习思考、崇尚先进向上的良好氛围。
    李红在讲话中指出,随着以互联网、移动网络为载体的新媒体迅速发展,广大青年学生的学习和阅读习惯也在发生改变,为加强新媒体阵地建设,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团省委在省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借鉴干部在线教育的成功经验,联合建设了安徽省大学生骨干网络学习平台,并启动了“百校万名大学生骨干在线教育”工作,计划每年培养百余所高校万名大学生骨干。她希望全省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百校万名大学生骨干在线教育”活动,希望大学生骨干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掌握基本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注重形成合理的知识结构,培养全面的综合素质,培养良好的品德,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鹿明在讲话中指出安徽省“百校万名大学生骨干在线教育”正式启动和“安徽省大学生骨干新媒体培训中心”正式揭牌,必将让大学生骨干的培养形式多样化、进程日常化、内容精品化,中科大将充分用好这一平台,对大学生骨干进行跟踪培养,努力让更多的大学生真正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周密希望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落实。要求广大高校学生牢记嘱托,认真学习,不断在学习和实践中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仪式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金春忠、团省委书记李红还共同为“安徽省大学生骨干新媒体培训中心”揭牌。与会领导共同按动水晶球,正式启动安徽省“百校万名大学生骨干在线教育”。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安徽省大学生骨干网络培训平台应用培训会。
    经过半年的筹建,省委组织部和团省委共同利用“省干部教育在线”平台,开发了安徽省大学生骨干网络学习平台,该平台拥有丰富的视频课件和高质量的数据库,目前已上传47个专题751个课件。该平台每年可容纳超过1万名大学生骨干学员同时在线学习,学员须完成社会实践报告、视频课件学习和毕业论文,获得不少于100个学分方可毕业。首期在线学员为来自全省102所高校的10008名大学生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