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舆论宣传 丰富校园文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06浏览次数:333

    桐城师专广播站是加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是传达党的声音和学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的重要窗口,是活跃师生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舞台。桐城师专广播站一直致力于传播校园文化,反映校园动态,传达学校精神,反映师生意见,为师生创建交流的平台,构筑沟通的桥梁。

    自学校升格以来,学校广播站积极谋划改造升级,不断完善自身节目质量和服务质量,以贴近现代大学校园宣传和文化建设的需要,确立了“三年建成规范广播站,五年打造学校品牌组织”的发展目标,力争成为有影响力的校园媒体。广播站以任务为抓手,以质量为目标,主要围绕以下问题开展工作。
思想文化宣传引领:广播站作为有声媒介,每日与在校学生发生联系,广播站的节目内容本身也是学校教育的一部分,广播站把思想政治宣传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在积极配合学校等活动宣传工作的同时,还及时为大家传播校园新闻信息、制作各类专题节目,丰富大学校园内的课余生活,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丰富的节目鼓舞人。
    广播站制度建设:广播站既是学校宣传媒体,又是以学生自我管理为主的学生社团,在发展过程中,广播站本着从严管理的原则,制定了较为完善的广播站基本章程、管理规定、工作条例、奖惩制度和考评制度。广播站在建站后几年里不断地完善,逐渐形成一个条理清晰、层次分明、权责明确的组织体系。站内实行的是站长负责制,设有办公室、播音部、编辑部、记者部、外联部5个部门,并有一整套完善的办公制度、会议制度、财务管理制度以及选举制度来保障日常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各个部门紧密合作,共同为广播站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节目质量管理,节目质量是广播站的生命,只有打造一批精品的广播节目,让节目深入学生生活,广播站才能真正发挥舆论和文化宣传的作用。广播站的节目质量离不开播音员、采编人员的努力工作,聆听梦想之音,真情自然流露,传播真诚与微笑,用声音打造校园天籁;采编人员深入校园收集材料,编写稿件;全体站员积极学习,节目内容不断改版和完善,不断丰富广播播出形式。我们为全体师生播出关于国内外新闻和校内新闻资源。除此之外,在周一至周五的中午及下午为大家带来音乐、体育、情感、旅游、娱乐及生活资讯等一系列的节目,给我校同学多彩的享受空间。
    广播站文化建设:广播站在完成宣传工作之外,广播站积极加强对外文化宣传,内练功夫,外塑形象。自建站以来,广播站传承过去,发扬未来,出色地承担了校运动会宣传报道,并在策划校园主持人大赛等对外活动,有力的展示了广播站的风采。
    我们也认识到广播站在发展中存在的众多问题,制约着广播站文化宣传的质量和影响力,与听众的期待还有距离。广播站要不断加强规章制度建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纪律性担负起广播站的职责;广播站要加强站员的管理和培养,以实践锻炼人,以任务磨练人,努力在就一批忠诚而精干的广播员队伍;广播站要加强学习,不断了解广播节目制作特点和听众需求,在节目内容和播出形式上不断出新。
    最后,广播站将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做好自我,做好广播”,以质量求生存,以改革促发展,真正成为学校的舆论阵地,学生的文化家园。
(陶运宗 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