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感动开启心灵的春天――我校组织师生观看《感动中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06浏览次数:310

    一年一度的感动中国颁奖盛典,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感动中国2011年度颁奖盛典》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大民众被获奖人物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2月中旬至今,为深入学习获奖人物的先进事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美德,以先进人物的高尚品质净化师生们的心灵,激励广大师生,立足本职工作,再创佳绩。根据学校统一布置,各系分别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了感动中国2011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录像。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颁奖典礼,让在座的每一位师生,收获着崇敬和感动,激荡着每一个人的内心世界:为新中国核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朱光亚;为官清廉的公安战线楷模刘金国;为人民群众奉献一生的党的基层干部杨善洲;奠基中国肝胆医学年届九十依然工作在手术台上的医生吴孟超;坚持12年爱心长征,改变山区麻风病村的台湾爱心人士张平宜;在危急时刻奋力救下坠楼婴儿的最美妈妈吴菊萍;从成都到高原地区扎根支教的教师夫妇胡忠、谢晓君;靠卖羊肉串资助贫困学生的草根慈善家阿里木;从八岁开始伺候瘫痪养母12年的孝顺女儿孟佩杰;自小失去双臂却创造出生命奇迹的钢琴师刘伟……一个个一段段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物,段段感人肺腑的事迹,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心灵,强烈冲击着每一个学生的神经,不少学生被感动得潸然泪下。每到精彩时候,同学们就像在颁奖现场一样,对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师生们通过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事迹, 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动,“感动中国”人物胸怀祖国,百折不挠,矢志不渝,品德高尚,无私奉献,乐观向上,是学习的楷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把感动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力量,勇敢面对挫折,勇敢前行,敢于挑战自我,突破自我,成就自我;把感动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以后的生活中甘于奉献、倾心倾力,把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奉献给学校,奉献给国家和社会。(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