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绽放在春运的大舞台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02浏览次数:345

    2012年春运期间,我校招募的9名志愿者在宿松火车站提供旅客服务和应急服务等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在服务春运的岗位上,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展现了桐城师专学子青春活泼、健康文明的良好形象,为保证春运畅通、缓解铁路部门春运工作人员不足的压力,帮助广大旅客早日平安回家过年,提供了大力支持,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为扩大活动的参与面,学校在寒假前半个月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活动在同学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很多同学积极报名。校领导综合考虑安全等各方面因素,经过优中选优选拔了9名学生组成“情暖春运”桐城师专志愿服务队,并安排学校老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相关的业务、安全知识培训,以提高广大同学的服务能力和安全意识。
    1月26日,当大家还沉浸在新年的轻松愉快的氛围时,志愿者们冒着严寒在宿松火车站正式上岗,9名同学分两个班,按照“参与春运、体验春运、服务春运”的要求,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笑声,走有送声”,遇到老、幼、病、残的重点旅客做到细心周到的服务。进入春运工作以来,每个岗位无串岗、停工现象,无事故发生,帮助旅客提放行李,帮助残疾人登上火车,帮助旅客解决票务咨询、站台指引、列车购物等各方面的困难,寒风中我们的志愿者一直不辞劳苦着。宿松火车站黄克强站长高度评价了学校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他指出我校学生在待人接物、举止文明、服务能力等方面表现出来的高素质,有效改善往年春运管理难度大,服务质量不到位的状况,为宿松站春运工作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每逢寒暑假都精心组织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农村、厂矿、社区体察民情、服务社会。今后我校将继续拓宽社会实践渠道,充分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能,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实践,走向社会真正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