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派学术研究中心
 
2015年上半年“惜抱人文讲坛”选题征集公告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1-21   动态浏览次数:789

    为传播弘扬桐城派与桐城文化,为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惜抱人文讲坛,现向桐城派学术研究中心成员和校内外专家学者征集2015年上半年讲坛选题,具体要求如下:
   
一、惜抱人文讲坛以桐城派与桐城文化传承普及为基本立足点,2015年选题以君子之品・天地大美为主题,通过具体人物、作品、事件或现象的介绍分析,尤其要结合当代大学生生活实际和社会热点问题,从不同角度对主题进行阐述。具体内容和标题可由申报人自己确定,每场讲座时间控制在2小时以内(其中讲座90分钟,主讲人与听众互动30分钟)。
   
二、选题申报人应对桐城派与桐城文化有浓厚兴趣,经过研究有一定知识积累和理论认识,乐意参与桐城派与桐城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申报人能用普通话讲学,须制作并使用PPT
   
三、2015年上半年选题应征者,须于2015261700前将《选题申报表》(附后),发至邮箱:394754253@qq.com(讲稿和课件于讲座开设前一个月发送)。讲坛主持人审定后,由桐研中心办公室与协办单位协商时间,发布公告。公告以后,讲坛开设的时间和选题,原则上不因个人原因调整。
   
四、有关惜抱人文讲坛开设的具体事项,请登陆桐城派学术研究中心网站http://www.tcsfgz.com/tcp/查阅《惜抱人文讲坛管理办法》。
   
联系人:程
老师,咨询电话:0556-6181575   

桐城师专桐城派学术研究中心

桐城师专图书馆

201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