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10月份工作例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4

1011日下午,思政部全体教师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10月份工作例会。刘久芳主持。

会议学习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体系化研究和学理化阐释》全文,带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逐步形成创立1个理论体系、1个观、6个思想、11大重要思想、N个重要论述》。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6大思想要牢记: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值得关注的是,202310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在继续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同时,进一步强调了文化工作的重要性。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1个观即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百年奋斗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1个体系即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11大重要思想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

会议通报了10月份主要工作安排,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对待高等职业院校数据平台填报等常规工作;要充分认识集体备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推进完善教诊改工作;同时做好几个专项工作的筹备事宜。